Monday, November 7, 2016




思言財雋對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基本法一百零四條釋法表示憤怒及遺憾。我們認為此舉是以「釋法」為名、「修法」為實,不但破壞香港法治,更會慢性摧毀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對於今日坊間指恒指上升為金融市場支持釋法一說,思言財雋認為是無稽之談。大市今日上升主要由於早前累積一定跌幅,加上受惠於美國利好消息,因而在好淡爭持後收市上升。釋法會打擊法治,長遠破壞香港金融市場,最終反映在公司的股價上。

另外,對於匯控行政總裁歐智華指釋法對香港營商環境影響不大,思言財雋認為有關言論忽略了法治被破壞對香港造成巨大無形傷害,而這從不少外國媒體今天皆以顯著篇幅負面報導釋法可見一斑。再者,我們亦認為歐智華的言論是建基於匯控在國內龐大既有利益。
思言財雋重申反對釋法,會努力與公民社會一起守護香港法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