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我們在本年二月二十三日曾去信吳亮星議員及張華峰議員, 要求就立法會金融界及金融服務界擴大選民基礎之事宜與兩位議員會面。可惜吳議員回覆因事務繁忙未能安排會面, 而張議員迄今仍然未有任何回覆。

我們在本週二 (三月十五日) 再次去信兩位金融業界議員邀請他們見面。我們認為兩位貴為金融財經界別的代議士, 接見業界組織及聆聽業界提出的意見是理所當然的責任。我們冀望兩位議員能與我們會面, 真誠地共商如何能加大兩個界別中的選民基礎, 令業界從業員的意見能夠更有效地帶入議會, 改善政府施政。

我們懇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發起的聯署行動。你們每一位的簽名都非常珍貴, 亦會對金融業界爭取個人票的行動起了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請按以下連結簽名及廣傳給你們的同事及朋友。謝謝!
聯署連結:https://goo.gl/1i7QiI

  • 致吳亮星議員及張華峰議員的信件全文如下:

吳亮星議員台啟:
就閣下二月二十六日之回覆,因閣下私務繁忙而未能接見我們這一群金融業界從業員,我們深表遺憾。

相信議員閣下會同意我們就2016年立法會金融業功能界別議員產生辦法之建議是踏實可行的。政府在無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金錢的情形下,可讓數以萬計合資格從業員參與選出我們的代表;這將可大大提高我們業界議員的代表性及認受性。我們的建議亦是以香港特別行政區現時的實際情況,在人大831框架下,產生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業界代表。

其實在閣下回覆前,我們已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譚志源局長要求見面,就我們的建議向他親自解釋。我們希望能透過議員閣下與政府的友好關係,直接向政府提出這個改善方案。

作為代表金融業的議員,閣下有憲制責任接見業界從業員,以聽取我們的訴求;並向政府積極爭取有利於我們業界之建議。我們亦希望瞭解閣下對如何能改善現行選舉辦法的立場,並就任何其他建議作出有益及有建設性的商討。我們明白閣下公私兩忙;因此,我們樂意遷就閣下繁忙的日程表。我們將致電貴辦事處預約未來一個月內任何時間前往立法會或閣下之議員辦事處見面詳談。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合理的安排。

思言財雋敬上

**************************************************************************************************************
張華峰議員台啟:

我們在二月二十三日發信邀請議員閣下與我們一群金融服務業從業員會面及商討如何改善現時業界議員產生之辦法。很遺憾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未收到閣下的回覆。

相信議員閣下會同意我們就2016年立法會金融服務業功能界別議員產生辦法之建議是踏實可行的。政府在無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金錢的情形下,可讓數以萬計合資格從業員參與選出我們的代表;這將可大大提高我們業界議員的代表性及認受性。我們的建議亦是以香港特別行政區現時的實際情況,在人大831框架下,產生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業界代表。

我們已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譚志源局長要求見面,就我們的建議向他親自解釋。我們希望能透過議員閣下與政府的友好關係,直接向政府提出這個改善方案。

作為代表金融服務業的議員,閣下有憲制責任接見業界從業員,以聽取我們的訴求;並向政府積極爭取有利於我們業界的建議。我們亦希望瞭解閣下對如何能改善現行選舉辦法的立場,並就任何其他建議作出商討。我們希望能儘快與閣下會面,我們樂意遷就閣下繁忙的日程表,在未來一個月内前往立法會或閣下之議員辦事處見面詳談。

思言財雋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