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他們代你舉手,還是代你獻醜?



那個年代,還未有通識科。社會科是我們認識香港社會的途徑。除了「香港地少人多」、「維多利亞港水深港闊,終年不結冰」,我們還學習到香港是個農業和工業日漸式微、將以服務業和金融發展主導的城市(課本裡總附帶着中環金融大廈群的照片)。

如此的認知,我們或會以為金融和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的核心行業,因此當中的代表必定是出類拔萃、明辨是非、受業界推崇的行業翹楚。可是,多少香港人和金融人知道,你們的立法會業界代表正是以低智言行聞名的吳亮星和自命有業界代表性的張華峰?情況有如電訊公司宣佈將以28K dial up上網取替全港寬頻,要以低速連線聞名中外。誰能不震驚,誰能不失望,誰能不反抗?

有人說,在冷漠的人群裡呼喚知覺,是件無可救藥的傻事。的確,在冷漠的中環鬧市裡,絕大多數也是「唔好阻住我發達」的金融人。但思言財雋的一眾成員卻肯定,向反智的現實低頭,向無理的強權屈服,才是無可救藥的愚昧。

接受只有大公司、大財團、大老闆票,接受沒有個人票的小圈子選舉,放棄專業裡應有的一票和應得的尊嚴,就如你甘願屈服於被28K dial up取替應有的寬頻般可笑。習慣做低頭族的香港人,你甘心向逆行的28K科技低頭嗎?如不甘心逆來順受,請把握最後機會,4月30日或之前聯署支持金融和金融服務界爭取個人票。

不要向命運低頭,不要逆來順受,不要啞忍金融和金融服務界議員的獻醜,還業界和香港應有的尊嚴和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