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業界投稿 -- 政府改革醫委會

在大陸,千祈唔好病,就算病,都千祈唔好喺大陸醫。

大陸醫院是社會腐化的縮影。曾試過未給紅包不許輸血,也遇過醫生要求到私幫檢驗所作不能開收據的化驗,遭拒絕後,醫護人員即時變臉。
相對醫死人(不是醫·死人,是醫死·人)和各式各樣醫療事故,上述的經歷只屬皮毛。網上搜尋「魏則西」,已夠嚇怕香港人。還未計假藥、假儀器、假醫生、假報告…… 在大陸,甚麼也可以是假,只有騙子是真,是常識吧。


近年在醫院,遇過無數南下來港求醫的人。他們要以正價付費(當然也有走數後要公帑埋單啦),也堅持到香港醫,正因為他們深深體會到:在大陸,千祈唔好病;就算病,都千祈唔好喺大陸醫。
可惜,這個定律快要失效了。香港醫學界努力守住的這道閘,快要決堤了。視市民生命如無物的特區政府,正密謀降低境外醫生來港執業的門檻,以方便大陸醫生來港行醫。為此,政府不惜破壞現行醫委會架構,令特首委任成員(包括非醫學界代表)多於選舉委員,讓特首可透過其安插的棋子為所欲為。

或者你覺得:「大陸醫生來港執業?不太可能罷」,但請回想一下,曾幾何時我們也覺得:「大陸車牌來港駕駛、大陸公安來港拉人、大陸海關來執法…… ?不太可能罷」。然而今天,左軚車在香港屢見不鮮,李波在香港被綁架,高鐵一地兩檢硬闖,難道你覺得距離大陸庸醫來港執業還遠嗎?

醫學界議員提出十一萬條修正案,正是希望用時間拖延香港醫學界被赤化,可是卻被曾鈺成一口拒絕了。如果你不想出現香港魏則西,如果你不想以後在香港也「千祈唔好病,就算病,都千祈唔好喺香港醫」,請到以

下網頁聯署,制止議員們本周通過政府方案:

http://goo.gl/forms/n04B0NazRs2kO1rU2

有關政府改革醫委會詳情,請參閱#杏林覺醒 Facebook專頁。

光臨@思言財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