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業界投稿 - 今天我們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


這是一張微信上轉發的污染氣象圖。那個黑色的癌細胞一樣的東西是中國河北,而北京就在紅色的區域。

生活在今日的香港,鬱結在心間對未來自由的絕望和擔憂就像不會散開的黑色霧霾。上網要擔心刑事責任 -- 政府推出控制言論自由的網上23條,今日恢復二讀。以後發個什麼圖片不僅僅是侵權的民事責任,而是政府可以在未來無限期內追究你責任的刑事犯罪(應該只有中國才有這種惡法了);想有個公平自由的選舉,要面對中聯辦和親中黨派無限派發的各種資源(在全世界各處都違法只有香港可以),還有每天150名中央控制的可以很快投票的新移民;想小孩子有個自由快樂的童年,政府無視眾多家長的反對,硬推TSA和各種高難度考試,硬是把小孩子們逼成抑鬱症患者。


絕望,真的很絕望。可是沒有辦法,今天我們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

我們是思言財雋,一群金融從業員。我們反對政府提出未有修訂的「網絡23條」草案。我們要求在條例草案內加入公平使用原則 / 開放式豁免,個人衍生內容(UGC)豁免, 與及在民事豁免加入英國同樣條例中的「版權豁免凌駕合約條款」,好使到版權修訂條例可以在保障原創權益 / 版權持有人權益之餘,亦一定需要保障二次創作自由、網上分享不被窒礙,維持網絡自由的無限大廣闊空間。

我們不想生活在對自由和未來絕望的霧霾中。

Kelly Skywalker@思言財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