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思言財雋就吳亮星議員關於「銅鑼灣書店」人員失蹤事件在立法會所發表的言論之公開信



致立法會金融界別議員吳亮星先生
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

我們得悉在一月五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中,吳亮星議員對「銅鑼灣書店」李波先生及其他相關失蹤事件中指自己收到工商界「朋友」短訊,稱銅鑼灣書店失蹤的五人乘坐「洗頭艇」到內地召妓而被捕。短訊中更稱李波妻子因收到李波被拍下的「召妓」片段,而急急銷案。

吳議員只是收到商界朋友短訊,在未經核實的情况下在立法會中發表如此輕蔑的言論,作為金融從業員我們對此深感遺憾及憤怒。


作為一個立法會議員,其職責應該是敦促警方全力繼續調查事件的真相及尋回失蹤的市民,而不是用如此輕蔑及帶有侮辱性的態度去嘲諷失縱者。吳議員行徑不僅是侮辱了失蹤的市民,更是侮辱了莊嚴的立法會,令他所代表的金融界別蒙羞,更加是侮辱了的自己的人格! 現時失蹤者的家人仍然憂心忡忡,吳議員之失當不雅言論正是向失蹤者的家人傷口上灑鹽,行為非常冷血及不當!

金融界最講求誠信及人格。吳議員之言論與業界之要求背道而馳。這樣不專業的態度還能代表金融界嗎? 我們嚴正要求吳亮星議員收回他這樣不恰當的言論,以及向失蹤者、他們的家人及社會大眾道歉。

祝 安好。
思言財雋啟
Email: financierconscience@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